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一拖国际化经营工作推进动员会要求:抓住客户需求促进国际业务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13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中国一拖召开国际化经营工作推进动员会,公司领导蔡济波、刘沛等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各专业厂负责人以及国贸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国贸公司副总经理、国际业务党总支书记王建军主持。

   会议对2019年一拖国际业务经济运行情况,1-10月国际业务各区域经营指标完成情况、费用总额进行了通报,对2019年11-12月销量情况进行预测。会议要求各业务单位加强预算管理,严控预算准确性,制订措施,确保完成预算指标。

   会上,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国贸公司和中非重工总经理刘沛作题为《敢问路在何方——国际业务发展的思考》专题报告。他从“做的怎么样”“业务怎么了”“应该怎么做”三个方面,重点对一拖2019年国际业务、近三年国际业务与国内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差距和不足、重点区域市场分析进行了深入剖析,明确了国际业务未来发展方向,并对国际业务人员的开拓能力提出了较高要求。

   王建军对2020年国际业务绩效思路进行了宣贯,详细讲解了2020年绩效制订原则、薪酬构成、各部门自行考评等。针对信守承诺奉行契约精神、加强沟通团结协作、不断学习提升能力等方面,对国际业务员工提出具体要求。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蔡济波结合员工自身及一拖发展,从“三个面向”“双轮驱动”“高绩效导向”三个方面,对如何开拓一拖国际业务作出具体指导。他提出,国贸公司和中非重工承担着开拓一拖国际业务的重任,要更深入更细致地分析市场,面向问题、面向需求、面向未来,抓住客户的真正需求,多部门协同联动,共同探索解决问题,助推一拖国际业务新发展。同时,他号召国际业务人员要转变观念,不断加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追求卓越、永不放弃、协同高效的团队精神,让飞往“主战场”的航班上都有YTO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