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中国一拖2020年度供应商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3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12月10日,中国一拖召开2020年度供应商年会,320余家供应商500余名代表齐聚洛阳,共谋发展,携手并进,共创美好未来。中国一拖领导黎晓煜、蔡济波、刘继国、苏文生、薛文璞、别红钦出席会议。

   中国一拖党委书记、董事长黎晓煜在主题大会上致欢迎辞,对莅临大会的供应商代表表示欢迎。他说,中国一拖始终坚持探索发展规律、破解发展难题,努力把握企业经营和发展的本质,在实践中不断加以认识和总结,走出了一条跌宕起伏的发展之路。2019年,面对依然复杂严峻的形势,中国一拖上下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奋斗拼搏,实现大中轮拖销量同比增长17%,市场占有率同比提升3个百分点,继续保持行业第一位势;收获机械小幅增长,农机具加快产品提升转型。

   黎晓煜指出,2020年,国内农机行业依然处于深度调整期中,行业发展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但机遇与挑战并存。中国一拖将全力以赴按照国机集团振兴农机板块的战略部署,牢牢抓住我国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契机,以农业装备智能化和技术创新为抓手,以产品质量提升为基础,以高质量服务市场为目标,加快产品结构调整,着力提升市场竞争力,实现企业高质量的发展。

   黎晓煜强调,中国一拖因使命而诞生,因使命而发展。站在新的历史阶段、新的发展起点上,我们坚信,在党和国家的关心关怀下,在国机集团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供应商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在企业广大干部职工的奋力拼搏下,中国一拖一定能够再创辉煌。中国一拖愿与供应商朋友们携手并进,共谋发展,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中国一拖党委常委、一拖股份副总经理苏文生作题为《使命担当,砥砺前行,携手打造优势供应链,助推农机装备转型升级》主题报告。报告总结了2019年中国一拖在产品销售、新产品研发、科技成果、智能农机升级发展、采购业务运行等方面的提升,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在分析行业形势、研判市场的同时,部署了中国一拖2020年采购工作。2020年,中国一拖将贯彻落实国机集团采购管理要求,坚守诚信原则,以构建公开、透明、专业、规范的采购平台为抓手,强化集团管控导向,推进准时化生产、一站式服务,降低交付成本;持续开展采购总成本优化;强化采购质量管控;完善供应商评价体系,稳定合作关系,持续改善采购供应链运行效能,全力以赴支撑企业生产经营目标的实现。

   中国一拖质量部部长魏涛作采购质量专题报告,针对中国一拖采购产品质量管控现状剖析存在的问题,明确2020年质量管控目标、任务和措施,对供需双方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对中国一拖2019年度优秀供应商进行表彰,黎晓煜、蔡济波、刘继国为优秀供应商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