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国机集团焊接技能大赛在一拖开幕

发布时间:2019-10-24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10月22日,由国机集团主办、中国一拖承办的国机集团焊接技能大赛在中国一拖焊接技能职业培训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国机集团所属13家单位的81名焊接好手汇集一堂,比技术、亮绝活,充分展示国机人的技能和风采。

   国机集团工会主席、总经济师刘祖晴,国机集团工会处处长刘海平,中国一拖党委常委、一拖股份副总经理苏文生,国机集团所属部分企业工会主席出席开幕式。

   刘祖晴致开幕词。他表示,国机集团对技能人才的培养十分重视。近年来,国机集团工会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竞赛,不断提升员工参与率;加强劳模及大工匠创新工作室建设,推动有条件的劳模及大工匠创新工作室建立实操基地;组织国机优秀班组长培训班,把送培训下基层和班组长培训结合起来,创新方式方法,促进企业班组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完善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激励、保障等措施,激发技能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刘祖晴要求参赛选手努力拼搏,奋勇争先,尊重裁判,严守纪律,充分展示国机集团焊接岗位员工的风采、素质和技能水平;利用好焊接技能大赛平台,相互学习,加强交流,创新方法,共享成果;以这次焊接技能大赛为契机,掀起新一轮“比、学、赶、帮、超”热潮,带动国机集团全体员工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技能水平,为国机集团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苏文生在致辞中说,建设一支高技能的员工队伍是中国一拖持续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近年来,在国机集团总体部署下,中国一拖完善以岗位练兵和技术培训为主体的技能竞赛体系,每3年开展一次职工技术运动会,每年举办2到3次技术比武,各二级单位举办了近百次不同类型的技能竞赛,推广以员工名字命名、具有行业先进水平的“先进操作法”,总结传承员工生产经营中创造的绝招绝技,增进各企业、各工种间的学习交流借鉴,不仅增强了员工的凝聚力,提升了员工技能水平,也得到了上级工会组织的充分肯定和经验推广。中国一拖将按照“科学组织、周到服务”的工作要求,在国机集团工会的指导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提供一切服务,创造一切条件,为各位选手营造良好的竞赛环境。

   开幕式后,举行了首场实操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