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国机集团副总经理丁宏祥到中国一拖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24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10月22日,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丁宏祥到中国一拖,就科技研发、创新、生产经营等到中试基地、技术中心和国家农机创新中心进行调研。中国一拖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蔡济波陪同调研。

   在中试基地,丁宏祥参观了主机、发动机、零部件实验室,动力换挡传动系在线检测设备及试验场等,调研中试基地总体发展情况、试验水平和检测范围等;在技术中心,丁宏祥了解了中国一拖总体科研水平和科研规划等;在国家农机创新中心,丁宏祥观看了超级拖拉机Ⅰ号现场演示、国家农机创新中心简介短片,以及农机在线检测情况等,听取了国家农机创新中心发展及未来规划汇报。

   丁宏祥说,中国一拖有扎实的研发制造基础,一定要利用好这些能力,使其得到充分发挥。他强调,企业要长期发展一定要掌握核心技术,中国一拖要始终牢记“三个第一”的嘱托,把东方红产品做好,为脱困振兴、转型升级,助力国机集团振兴农机装备业务贡献力量。

   针对中国一拖的未来发展,丁宏祥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做好基础研究,让研发能力更扎实;二要与国内外先进企业对标,持续提升自身能力;三要进一步打通技术、市场、营销间的通道,以营销带动研发,及时了解市场不同阶段的需求变化,找准产品定位,做好产品结构规划,研发真正满足市场需求的高品质产品;四要着眼长远发展,不仅要做好当下的产品市场细分,更要明确未来三年做什么,找准支撑企业未来发展的“拳头”产品。同时,要不断整合资源,发挥好内外部优势,国机集团也将全力支持中国一拖的发展。

   调研期间,丁宏祥还到国机集团焊接技能大赛现场观摩,询问技能大赛的举办和选手比赛情况,并祝愿选手们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