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中国一拖举行东方红学院揭牌仪式 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发布时间:2019-10-18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10月10日,中国一拖举行东方红学院揭牌仪式。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丁宏祥,中国一拖党委书记、董事长黎晓煜出席揭牌仪式。国机集团职能部门相关领导,中国一拖班子成员、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等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中国一拖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蔡济波主持。

   揭牌仪式上,黎晓煜介绍了东方红学院成立的目的。他说,东方红学院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一拖有了自己的干部职工培训教育基地,中国一拖的职工培训工作将进入规范有序、系统化、常态化的运营状态。设立东方红学院是中国一拖党委经过认真研究、慎重决策的一件大事,其目的主要有:一是更好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政治理论、马列原著、党的历史,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政治立场坚定,大局意识强的好干部、好职工;二是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先进文化理念,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更加开放地接纳外部新的思想和观念,更好地改造和提升中国一拖的企业文化,助力中国一拖跟上新时代步伐,实现长久健康发展;三是更好地应对市场竞争,打好市场翻身仗;四是加强对广大干部职工业务知识和管理知识的系统性培养,提升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更好地面对当前的困难和挑战,更有效地解决企业问题,履行好对企业、对党、对国家必须担当的责任;五是更好地传播有价值的知识和经验,实现知识共享。

   黎晓煜说,当前中国一拖面临扭亏脱困的巨大挑战,开办东方红学院首先要解决的就是承担国机集团农机板块业务发展,助力国家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政治重任。相信大家一定能够通过在东方红学院的学习有所收获。

   随后,张晓仑、丁宏祥、黎晓煜共同为东方红学院揭牌。

   张晓仑代表国机集团党委对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企业里“人”是一切资源的核心,学习是人提升的根本。东方红学院挂牌成立是中国一拖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企业发展需要和人员素质提升而进行的一次新实践,东方红学院将通过政治学习、实战模拟、案例研讨、互动教学等实效性教育,在实战中为企业培养一线人才,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

   张晓仑对东方红学院提出5点希望。一是办学要从实际出发,务求实效;二是开门办学,开放合作;三是加强积累,提升质量;四是严格管理,规范运行;五是广大干部职工要充分利用好东方红学院这个平台,加强自我学习教育。

   张晓仑说,办好东方红学院是新时期中国一拖改革发展的一项新事业,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办好这一事业,将助力中国一拖脱困振兴、改革发展,成为推进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中坚力量,更好地“以一拖之长,服务国家所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最后,蔡济波表示,中国一拖将牢记初心使命,严抓工作落实,努力把东方红学院办好,为中国一拖转型升级及持续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