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到国机集团调研时要求:突破重点产业和关键核心技术瓶颈

发布时间:2019-10-18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10月10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一行到国机集团下属企业中国一拖调研考察,他要求国机集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强化自主创新,持续提升发展质量,为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发展贡献力量。

   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河南省副省长刘伟,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丁宏祥,中国一拖党委书记、董事长黎晓煜陪同调研。

   在东方红农耕博物馆,郝鹏一行认真倾听讲解,详细了解中国农业现代化进程和中国一拖改革发展情况。张晓仑、黎晓煜向郝鹏一行介绍了近年来中国一拖在自主研发、核心技术攻关、国际化经营、智能制造等方面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在馆藏纯电动无人驾驶拖拉机——超级拖拉机Ⅰ号前,郝鹏驻足观看,询问产品性能、智能化水平、商品化进程等情况。在工业园大轮拖生产线,郝鹏一行实地调研中国一拖生产研发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在数字化、智能化方面的发展进程,并饶有兴趣地观看了东方红LF1104-C无人驾驶拖拉机演示。

   郝鹏对国机集团及中国一拖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对我国农业现代化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同时要求未来一定要做好人才和技术的储备工作。

   调研考察期间,郝鹏一行还听取了国机集团下属企业轴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高速铁路轴承产品设计、工艺研究及样品制造等情况的汇报。他叮嘱,轴承是高铁发展“卡脖子”的关键点之一,国机集团作为中央企业,一定要扛起责任,在这方面加快研发,尽快取得新进展。

   在调研中郝鹏强调,国机集团要大胆瞄准核心技术领域的“卡脖子”问题,在重点产业瓶颈和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上取得突破;要进一步加强自主研发,掌握核心技术,加快技术攻关,破解发展难题,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晓仑表示,国机集团将认真落实郝鹏书记的要求,在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破解一批“卡脖子”问题上发挥作用,凝练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方向,发展布局相关产业,为中国机械工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厅局领导、国机集团部分在豫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