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洛阳陆港多式联运物流中心实现班列常态化运行

发布时间:2019-09-06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连日来,物流公司洛阳陆港多式联运物流中心一片繁忙:正面吊穿梭来往不停地吊装集装箱,一台台集卡车不时载着货柜驶入货场,机车牵引着长长的货柜车不断缓缓驶出,此起彼伏的轰鸣声奏响着一曲劳动的乐章。

   现场的物流公司员工告诉记者,这样的场面已经持续数月了。今年以来,从一拖铁路编组站发出的集装箱大幅增加,物流公司员工克服芳华路改造、场站装卸场地狭小、作业时间不固定、停水修路等诸多困难,不讲条件、不辞辛苦,加班加点组织装柜和发车,确保集装箱班列的开行。截至目前,物流公司已发出铁海联运集装箱班列69列计4900多个标准箱,集装箱班列已初步实现常态化运行。

   “铁路业务的增长得益于抓住洛阳陆港多式联运物流中心建设机遇,大力推进公铁海多式联运。”物流公司总经理助理刘杰介绍说,“物流公司以个性化服务为突破口,通过发掘和满足客户差异化需求,努力打造一体化、一站式物流服务能力,加快新客户开发和培育进程,使洛阳陆港多式联运物流中心的市场影响力不断扩大。”

   在到达洛阳陆港多式联运物流中心的车辆中,一台重型集卡车引起了记者的注意,物流公司铁路运输分公司经理兰克辉告诉记者,车上装载的全都是阿特斯光伏电力(洛阳)公司生产的光伏产品。作为重点开发的客户,阿特斯公司从一开始就得到了物流公司提供的个性化、一站式的贴心服务,物流公司在为其专门开行了洛阳至宁波的“阿特斯号”铁海联运集装箱班列的同时,还根据其出口订单交付时间,积极与洛阳海关、口岸办、洛阳站、宁波港等协调,提前报送计划,灵活安排班列发运,缩短各类手续办理流程,为阿特斯公司节约时间和成本,使无水港优势得到进一步凸显。此外,物流公司还结合自身优势,提供车辆上门、现场装箱服务,确保随时需要随时上门。现在,几乎每天都有数辆卡车来往于物流公司和阿特斯公司之间,通过一拖铁路编组站把“洛阳造”光伏产品源源不断地送往国外。

   在外部市场开拓过程中,物流公司以陆港建设和多式联运为抓手,放大铁路场站资源效应,注重发挥公铁海联运资源综合优势,打造自身核心竞争能力,积极拓展和吸引洛阳周边市场客户。在万基铝业出口项目竞标中,其他竞标单位大多只有1套方案,物流公司根据客户不同需求,独具匠心同时准备了5套方案,凭借自身实力一举中标。今年以来,物流公司通过铁路资源带动多式联运和国际贸易业务额约4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