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全国夏粮由南向北梯次成熟,中收公司随“机”而动服务酣

发布时间:2019-06-17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春争日,夏争时”,又到夏收、夏种、夏管的三夏大忙时节,全国夏粮主要作物小麦由南向北梯次成熟。6月11日,记者获悉,在今年夏收期间,中收公司100余人的服务队、40余辆流动服务车、6辆备件流动车随“机”而动,奔赴全国夏粮主产区,以“体贴、快捷、专业、增值”的服务再一次感动“东方红”用户。

  “前几天下了一场雨,导致今年麦收时间稍微延长,我们已服务三夏20余天。”中收公司服务部部长陈清华告诉记者,目前,河南、安徽的小麦已基本收割完毕。在此之前,中收公司服务人员已赶赴河北邯郸、石家庄以及山东菏泽等地,为大面积收割做好前期服务工作。

  优质服务离不开精心的准备。早在今年2月,中收公司启动了人员技术提升、服务站整合等多项工作,重新组建了服务队伍,并进行维修技能、业务沟通等方面的专业培训,使服务人员的技能水平较往年有了很大提升;对全国范围内的服务站进行机制整合,目前全国共设有130多家服务站,加之中收公司的18个备件中心库作保障,这些都为今年的夏收服务打下了良好基础。

  夏收启动以来,中收公司给东方红收获机安装了北斗定位系统,一线服务人员全部启用手机定位系统,此外还给予服务站新的激励政策,比如双倍工时、跨区服务激励、备配件快速供应激励等。这些举措既有利于及时了解麦收服务车辆和人员分布变化情况,保证服务及时有效,又能随时调整服务路线,实施资源精准投放。

  “绝对不能因为维修不及时、备配件供应不到位,影响到一个用户的收割。”中收公司有关负责人强调,正是有了前期的未雨绸缪、农忙时的多措并举,才有了今年三夏服务的有条不紊、忙而不乱,既全力保障了麦收服务的顺利进行,也收获了用户们一个个真诚的“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