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03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3月29日下午,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十五巡视组组长苏波主持召开与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苏波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张晓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中央巡视办有关同志,国机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国机集团近三年退出领导岗位的老同志、在京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总部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京外所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纪检监察机构、组织人事部门、党委工作部门、巡察工作部门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苏波指出,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对深化国企改革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对中管企业开展巡视,是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重要举措。国机集团党委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刻认识对中管企业开展巡视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党中央交给的巡视任务。

   苏波指出,巡视的本质是政治监督,是对中管企业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行职能责任情况的全面监督检查。中央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政治巡视“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突出政治建设,结合中管企业特点和规律,聚焦党委政治责任,重点围绕加强党对中管企业的全面领导,检查党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围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检查党委落实“两个责任”情况;围绕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检查党委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情况;围绕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检查党委整改落实情况。加强对共性问题的调查研究,为完善体制机制、深化改革提供参考,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张晓仑表示,巡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是对中管企业改革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对国机集团的信任和关怀。国机集团党委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配合巡视与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近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深刻自我反省、全面检验党建工作成效、有力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机遇,作为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的好机会,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起点,推动国机集团全体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国机集团将坚持领导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坚持求真务实,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严格对照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立行立改、标本兼治,聚焦要害、全面落实,把握政策、科学处置,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通过彻底整改,甩掉阻碍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包袱和问题,做到轻装上阵;对巡视整改不到位,敷衍塞责、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将严肃问责; 自觉把巡视整改落实与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相结合,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力推动国机集团高质量发展,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中央巡视组将在国机集团工作2个半月。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10-63211556;专门邮政信箱:北京市西城区A03511号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年6月10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国机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国机集团党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转自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